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天开放又见口香糖污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梁凤鸣)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天安门广场地面清洗工作结束。昨天,干净整洁的广场再次迎来八方客人。

  昨天下午,走在广场上,机械擦洗的痕迹清晰可见。原先显得黑糊糊的花岗岩地面,已基本恢复成本来面目,淡淡地透出一点儿粉色。负责广场清洁的一位女工说,现在的广场干净又亮堂。

  此次清洗,重点是地面口香糖和油污。清理工作据悉历时9天,10月31日结束。据了解,为不影响游人参观,清洗分白天和晚上两部分进行。白天主要由人工清除广场地面的口香糖,晚上10时以后进行机械清洗。家住南池子附近的一位张姓老人曾目睹晚上的清洗工作,他介绍说,晚上的清洗先是在地面上喷洒去污剂一类的东西,然后由几辆机械清洗车反复擦洗,来来回回,非常不容易。

  昨天是清洗后的广场第一次迎接游人。由于不是节假日的缘故,广场游人不多。两辆售货车停在东西两侧,记者上前问是否有口香糖卖,回答都很有礼貌:“对不起,我们不卖口香糖。”但走了不到一圈,记者还是在地面上看到了随口吐在地上的口香糖。正在照相的一位市民说:“还没被踩黑,一看就是刚吐的,太不自觉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