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抒己见:荒唐的“性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面对职场僧多粥少的局面,一些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如果是正常的提高要求,也无可厚非,但少数单位的离谱规定,着实让人瞠目结舌。这不,据大连媒体报道,竟然有家公司提出只招非处女,并且还要经过“性测试”的考验。

  真是匪夷所思的性测试,同样荒唐的还有不要处女的规定。

  近年来,经常能够从职场上看到各种各样的招聘怪招,但如此的性测试,还真是第一次。

  职场上的歧视性规定,人们屡见不鲜。对招聘单位来说,他们处于强势地位,在录用与不录用方面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对求职者来说,因为处于弱势地位,不得不屈从于招聘单位的各种苛刻条件。

  但读过这篇报道后,人们会发现,这种只招非处女,还要进行性测试的招聘条件,显然不属于职场歧视。原来,这家公司是要招聘所谓的女公关。

  他们以招聘为幌子,实际上则是想骗财、骗色,于是搞出了什么不招处女,要对应聘女性实行性测试的怪事。

  笔者认为,对于这些以招聘为名大肆进行诱骗或者说是诈骗的单位,必须要追究其法律责任。一方面,求职者应当增强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分清是非、加强戒备,如果碰到非法招聘,一定要及时举报,不要让坏人得逞。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必须要大力规范当前的招聘市场。劳动人事、工商管理、公安监察等部门要加强管理,尤其是要加大对辖区内各家招工单位的清理,加强对招聘广告的核查力度,要从源头上制止住黑招聘、乱招聘。

  对于搞类似于性测试招聘这种骗钱骗色的单位,求职者如果碰到了请坚决揭发,相关部门必须严肃处理,否则,其害无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