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咱们都帮下岗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22 生活报

  10月23日,星期六。市委书记杜宇新利用休息时间亲临哈市一家小工厂,看望手工造出“哈尔滨号”模型的下岗人员王旋和李洪滨。当看到“哈尔滨号”时,杜书记向下岗工表示:“好好干,有困难的时候政府会支持的。”

  杜书记在小工厂停留了1个小时。我没想到,市委书记竟能与下岗工这么长时间的亲密“接触”。我悟出:帮助下岗人员,不仅市委书记是“帮手”,还应该包括我们每个人。

  下岗工王旋说,“哈尔滨号”成品模型是根据图片资料,克服重重困难制做完成的。杜书记说:“我有一个‘哈尔滨号’真模型,如果你们需要,可以拿来做个参考!”就在临走时,杜书记还叮嘱随行人员,等出差回来,一定要把模型拿给王旋。

  王旋向书记介绍“哈尔滨号”,把模型的声、光、电开关都打开了。看着舰顶闪烁的小灯,听着舰体发出海啸和起航的声音,杜书记很佩服下岗工的创造力。时间过去两分钟了,当杜书记刚要询问其他事时,一下想起开关还开着,下意识地说:“关了,这样开着费电吧!”

  杜书记很关心模型的销路情况,听说王旋、李洪滨下岗创业的报道是我采写的,杜书记半开玩笑地说,“王帮办可以再帮忙联系一下销路!”一句话把在场的人员都说乐了。

  这段时间,给我打电话要购买“哈尔滨号”的读者有很多,我的“帮办热线”成了模型的销售电话,但每每此时,我都很乐意把他们的电话告诉给求购者。我觉得,对努力创业的下岗人员,我们都该帮他们一把!(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