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城人行道“壁垒”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23 生活报

  人行道本来是提供给行人专用的,可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哈市很多人行道被设置了诸多障碍,行人无法通过。市民王先生感叹:人行道真难走!

  车辆占道

  10月31日15时左右,在黄河路与嵩山路交口处新苑小区一侧,饭店众多,保安人员正
在引导车辆,众多车辆停在饭店门前的停车场,还有很多车辆停到了人行道上。市民李先生说:“本来人行道就不宽,又有车辆停放,太难走了!”

  读者投诉,在通达街、文昌街、宣化街、理治街,有很多汽车修配厂,他们经常在人行道上修车,油污满地,汽车零件满地,甚至把轮胎、防冻液摆放在人行道上。如果有执法人员来执法,他们就进屋躲避,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出来,经常打“游击战”。

  10月29日,记者在长江路一机关楼前,见到不少车辆停到了人行道上。10月31日下午,在大成街地税系统培训中心门前,有几辆汽车也停到了人行道上。

  商贩占道

  10月31日下午,在人和街与建新街交口处89路车站台附近,两个水果摊摆到了机动车道上,正好堵住了旁边的人行道。还有一个白菜摊摆在人行道上,行人只好到机动车道上行走。

  10月30日,在香滨路左侧,五六个水果摊占据了人行道,只能1个人从此通过。在人和街与果戈里大街交口处,有菜摊、水果摊、百货摊、油炸丸子摊,还有人在人行道上摆上了象棋摊。在文成街上,除了水果摊,记者还发现了汽油桶改成的炉子,上面放着锅,正在蒸食物。在文林街上,甚至有液化气罐摆上了人行道。

  庆典占道

  10月30日11时左右,在鸿翔路有一家商务会馆开业,威风锣鼓队、礼炮筒子、彩虹门占据了人行道。保安人员把参加庆典的车辆引导到机动车道上停放。

  当天,六顺街一家饭店开业,开业的气球挡在人行道上,很多参加庆典的来宾占据了人行道。附近的市民马先生说:“开业是好事,但是不应该把人行道全占满了,应该留出一些,让行人顺利通过。”

  杂物占道

  10月31日中午,在黄河路与华山路交口处一个建筑工地门前,84路车站台旁边,几十袋水泥堵住了人行道、盲道。还有一堆钢铁,好像是拆下来的架子,行人根本无法顺利通过。据附近居民介绍,有一位盲人差点儿撞到水泥堆,多亏有好心的路人扶住了他,领着他通过了障碍。(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