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驾培市场推行质量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28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 吴胜华记者黄高生)南京清理整顿驾培市场使出“杀手锏”,从今天起,全市13家不合格的驾校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将取消培训资格。同时,对各驾校今年1至6月的一次合格率实行质量排行榜,在全市驾校内通报。今后将每半年向社会进行排行公布,对一年内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驾校,进行整改。

  南京现有汽车驾驶培训学校32家,其中,一类驾校3家,二类驾校7家,年培训学员7万
人。南京市驾培处去年对全市32家驾校从教学车辆、场地、教学设施、教学人员、驾校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资质审验,有13家驾校不符合资格规定,限期在2004年12月31日前整改完毕,整改仍不合格的将取消培训资格。该处还从城市到郊县对全市驾校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共查处取缔“黑”驾校15处,遏制了无证驾培的蔓延势头。

  据了解,目前南京驾校的整体经营资质还不高,经营管理水平较低,有的驾校减少培训学时,有的驾校将技术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甚至将报废车辆用于教学培训。针对这种情况,我市将在驾培行业深入开展“诚信办学,规范经营”创建活动,清理、取缔非法从事驾培业务的单位和个人;清理整顿挂靠经营和承包经营的教练员和教练车辆;督促驾校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培训内容和学时要求对学员培训;学员理论培训实行指纹录入考勤系统,驾驶技能培训实行IC计时卡管理。今后驾校需新增教练员,必须持证上岗,否则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南京市驾培处负责人昨天在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南京将有7家新中标的驾校陆续进入驾培市场,驾培市场的价格波动将不会太大,价格将维持在2800元至3000元之间。这次清理整顿也将严格规范驾培收费行为,禁止超范围、超标准、自立项目收费和降低培训质量恶意降价等不正当价格竞争行为,从而建立良好的市场。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