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衣机为何洗不净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2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9%。其中,尽管洗衣机的安全项目检验结果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而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竟然是洗净比项目不合格。也就是说,近一成的洗衣机竟然洗不干净衣物!

  据了解,洗衣机产品的性能检测项目有用电量、用水量、噪声、洗净性能等4项。本次
共抽查了江苏、浙江、安徽、山东、上海等5个省市的产品,主要质量问题就是洗净比项目不合格。而洗净比是衡量一台洗衣机能否把衣物洗干净的重要指标。

  实际上,在服务网日常接单中,大多数用户就反映:“如今洗衣机功能越来越多,衣服却是越来越洗不干净了。”此次抽查更是验证了消费者的普遍感觉。对于“洗衣机洗不干净衣服”的原因,国家家电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洗衣部主任鲁建国解释说,个别企业在标大额定容量的同时,并没有加大电机的功率,也没有改变洗涤桶的大小,只是在装配时将皮带调松。由此,电机不会发热过高而保证了安全指标的合格,但洗涤物翻转不好甚至不翻转则直接影响了洗衣机的洗涤效果。一些厂家还通过降低洗净比的手段来使耗水指标合格。鉴于洗衣机的主要用途就在于洗净衣物,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洗衣机的时候,应该拨开厂商们各种节能宣传的迷雾,认真查看有关的洗净比等级测试结果。

  除了产品结构本身的“先天不足”,昨日,服务网洗衣机维修专家还道出了其他原因:首先,部分洗衣机使用时间过长,皮带变松,机器洗衣力度减小,衣物自然难以洗干净。

  其次,洗衣方式不对头。正确的方法是,洗涤前最好将衣服浸泡一段时间,衣领、袖口等重点部位先行搓洗一遍。清洗时衣物不要挤得满满的,以免衣物搅拌在一起,翻转次数也大大减少。另外,洗衣粉的投放量也大有学问,以额定洗衣量2公斤的洗衣机为例,对于低泡型洗衣粉,洗衣量少时约要40克,高水位时约需50克。按用量计算,最佳的洗涤浓度为0.1%-0.3%,这样浓度的溶液表面活性最大,去污效果较佳。而过多配放洗衣粉,反而增加漂洗难度和次数。

  最后,洗衣桶本身就脏。这点服务网洗衣机清洗师傅最有体会,“许多市民清洗洗衣机时只照顾到表面,所以洗衣机乍看非常干净,但套筒内的灰尘却是多得厉害。而洗衣水就在这两夹层中间来回流淌,想想脏水里怎么能洗出干净衣服呢?”为此,业内人士建议,新买的洗衣机使用半年后,每隔三个月就应用专用清洁剂清洗一次。金陵晚报记者 江芬芬

  (编辑 恒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