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一条花鲢生有两张嘴 客人只敢看不敢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38 温州新闻网
怪:一条花鲢生有两张嘴客人只敢看不敢吃(图)
这条鱼长了两个嘴巴

  “咦,这条鱼有两张嘴!”昨日,杨家坪润丰鱼庄的厨师们发现了“稀奇”——刚买的一条花鲢生有两张嘴。由于卖相太过古怪,客人不敢吃,老板也不敢卖。专家说,“两张嘴”是一种畸形现象。

  花鲢是鱼庄昨上午从鱼贩手中买来,据称来自长寿湖,共五六十条。放鱼进池时,厨师和服务员发现了这条长相怪异的鱼。“鱼嘴下面啷个还有张嘴呢?”跟鱼打过10年交道的大厨连声喊怪。在这一批花鲢中,仅有这一条有此“第二嘴”,其余的全都正常。

  此鱼身长约三四十厘米,重3斤多,个头并非花鲢中的老大。在它扁扁的正常嘴下,有另一张合不拢、圆圆的口,里面肉质饱满,不似上面扁嘴“平板瘦薄”;侧面看,这张嘴似一块突起物,从下颚顶出。在水里,“第二嘴”还会吐泡泡,能看到明显的水流从里面喷出,“还会呼吸哦!”摸起来,它梆梆硬,“硬是骨头长出来的!”服务员贾林英啧啧称奇。

  物以稀为贵,这条稀奇的鱼却连送都送不出去。客人不敢吃,只敢看。鱼庄的刘老板本打算卖不出自己吃,但考虑再三,还是决定退还给鱼贩。“太怪了,万一吃出问题啷个办?”有客人猜测这是变异的鱼。

  西南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姚维志院长指出,这可能是鱼在发育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畸形现象,并非变异,鱼仍可食用,但此鱼“第二嘴”下唇鼓起、圆圆的部分有可能是肿瘤,食用时最好切除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