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迎着冷漠救老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郗伟仵宁)一位70多岁的老大妈在小南门早市突然发病,昏倒在地,家人连忙向大家求助,但是整个市场竟无一人帮忙。危急关头,一位出租车司机主动跑过去,将老人背到车上,并和老人的家人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

  10月31日早晨,家住小南门附近的赵女士和母亲一起到小南门附近的早市去闲逛。刚走进去不远,她的母亲突然口吐白沫,眼睛发白,跪倒在地上,赵女士急忙伸手去扶,可母
亲的身子却像软了一样,怎么也扶不起来。情急之中,她急忙向周围喊叫,“谁有手机,赶快帮我打个120,叫一下急救车。”市场上人很多,有些人看到老人昏倒后,还围过来看热闹,但很多人都在一旁围观,却没有一个人帮忙打电话。

  赵女士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恰在这时,碰到本单位一位同事,赵女士便让她帮忙到旁边不远处一个诊所找人来帮忙处理一下,但那家诊所的人只是远远地站在门口,竟不过来救助。一位好心的老人看到这种情况非常生气,她不顾自己年事已高,跑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将老人送往医院。车上司机一听有人昏倒,二话不说,立即跑到老人身边,在周围人冷漠的目光中,将老人从30多米外背到自己车上,并迅速将车开往省医院。

  上车后,赵女士给老人吃了随身携带的救心丸,并在司机的提醒下掐人中进行抢救,老人慢慢苏醒过来,病情也有所好转。车到省医院后,司机将老人扶下车,并执意要背老人进急诊室,将老人安排好后,赵女士这才想起没有给司机付车费,但司机却说:“救人要紧。”转身便走。赵女士的同事觉得过意不去,忙拿了5元钱往司机手里塞,但司机说什么也不要,她只好将5元钱硬塞进车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