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嘴鸥又飞来了 鸟协预计10日前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昨日从鸟协了解到,目前到达滇池的红嘴鸥已经达上千只,鸟协预计本月10日前红嘴鸥能进城。另外,本报连日来关于保护红嘴鸥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积极参与,到目前已有200多人报名参加志愿者。

  昨日上午,鸟协的工作人员分别到了海埂和草海,海埂大约来了800只左右红嘴鸥,而草海大约有600只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红嘴鸥将会越来越多,去年红嘴鸥是11月7日进翠湖落脚的,今年预计也会在11月10日前进城。

  另外,记者在鸟协志愿者报名表上看到,报名的有高校的学生,饭店、酒店、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一旅行社的李女士说,红嘴鸥是可爱的小精灵,她很喜欢,希望在工作之余能为这些小精灵做点事。云南民族大学“爱心社”来了100人报名,是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一个团队。据悉,“爱心社”常开展一些爱心活动,关于红嘴鸥的保护活动也做了许多,积累了一些经验。

  据鸟协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晚报报道了鸟协招集护鸥志愿者的消息后,就有许多人打来电话报名或咨询。红嘴鸥到来后,鸟协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果志愿者的工作、学习的时间与红嘴鸥的投放饲料活动时间有冲突,则可以改期做环志工作或做同步统计工作;关于读者提到为红嘴鸥立雕塑的建议,鸟协也在考虑把这一活动作为红嘴鸥来昆2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如果经费充足,鸟协将为工作突出的志愿者颁发奖状。

  护鸥志愿者报名工作还在继续,如果你想当爱鸥护鸥志愿者,可以拨打鸟协电话5158155、6798053报名;如果对保护红嘴鸥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4100000进行讨论。

  黄兴鸿 杨 卉 曾沛云 钱粲明(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