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拟网络 真实爱心 云南网友为独龙族小孩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不要你慷慨倾注熊熊火焰

  只要你的一点我的一点他的一点

  汇聚起来就有阳光的力量

  照亮天地宽广无限……”

  这是网名叫“风之末端”网友在天涯社区云南版中转发的一首歌,送给该版为独龙族小孩捐款的爱心活动。

  此次爱心活动的发起者是“四季桶”,他是个旅行爱好者。今年9月,他在徒步旅行时走到了独龙江上游最北端的一个行政村——迪政当村。这是一个小村子,村民都是独龙族。村里有一所完小,学生中住得最远的,来上学要走大约4个小时路程,只能在学校住宿。孩子们生活非常艰苦,而他们的“宿舍”更烂,窗子没有玻璃,屋里没有床,睡觉时只能席地蜷曲在独龙毯里。“一间大概10多平方米的小屋子里,中间一个火塘,全部小孩都睡在地上,没有床,条件好一点的,有一块塑料布,可以铺在地上,条件不好的就用独龙毯。”接受采访时,“四季桶”依然对当地小学生的艰苦条件记忆犹新。

  回到昆明后,“四季桶”便和在天涯社区云南版的版主“玫瑰泪水”商量,在网上发了帖子,希望网友们能帮助那些孩子们,为他们做11张床。网络是虚拟的,但在虚拟的网络中也有真实的爱心。帖子发出后,立刻得到了各地网友的关注,收到了捐款将近4000元,还有一些衣物和学习用品。一名在长春读书不能回来的网友还特意让他爸爸送来了捐助的东西。

  面对这些凝聚着网友爱心的捐款捐物,“四季桶”决定,自己出钱再去独龙江。“玫瑰泪水”和其他两位网友也决定自费与他同行。据了解,“四季桶”一行准备从昆明出发,赶在大雪封山前把床买到,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赵梅圭(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