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公司“倡议”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近日,海峡、白鹤、远发、厦港、友谊、特远等六家厦门出租车公司组成的“鹭岛联盟”于10月28日发出“倡议书”,向全市司机倡议:“善待生命、对家庭负责、时刻不忘系安全带”。

  根据新的交通法规定,从11月1日起,载客人数20人以下或车长在6米的小型客车和小型平头货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按照即将出台的《福建省道路交通
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标准》罚款100元、扣1分;前排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也将被罚款50元。

  从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9月21日,厦门共发生1717起交通事故(不包括简易处理程序的交通事故),死亡232人,受伤1140人。其中死亡和受伤人员不使用安全带占很大比例。

  据悉,司机不系安全带主要是担心遇上歹徒抢劫时手脚受缚,有些乘客则是怕弄脏自己的衣服,怕麻烦。警方表示,安全带在危急关头恰恰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救助作用的。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