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劝降抢劫留学生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49 沈阳今报

  吕宏全记者郑希雪今报讯想发财想疯了的张宝森(化名)竟然举刀抢劫,自认为很有良心的他还“不忍”抢劫同胞,就把刀子架在了留学生的脖子上。昨天,皇姑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其批准逮捕。

  拿定主意抢留学生

  38岁的张宝森1989年因盗窃被判刑五年。出狱后,更加游手好闲,整天做着发财的白日梦。

  “不行就去抢。”嫌工作太累,张宝森发了狠,买来尖刀准备抢劫。几次看见同胞想下手,转念一想活得都不容易,张宝森决定抢留学生。“能来留学,肯定有钱。”张宝森拿着刀,成天在各大学校门口转悠,等着“目标”出现。

  光天化日持刀打劫

  2004年10月12日一大早,张宝森守在皇姑北行附近的某高校门口,伺机“出招”。当天早上8点多,意大利留学生沙丽(化名)和男友汤姆(化名)一起出校门,准备到银行取钱。

  躲在门口的张宝森看见两人拿着银行卡,猜想两人身上一定有钱,马上跟了过去。两人走到崇山路与长江街交叉路口处的立交桥下时,因为有事,就停了下来。“机会来了。”尾随其后的张宝森马上从后面追了上来,一把推开汤姆,抓住沙丽的衣领,将刀架在沙丽的脖子上,恶狠狠地让其“赶快拿钱”。“Help!Help!”沙丽和汤姆不停地求救。交警出手劫匪落网

  当时正是上班时间,听见呼救声,许多市民纷纷围过来试图帮助两名留学生。但张宝森手里拿着刀,大家怕伤到沙丽,一直不敢靠前。

  这时,皇姑区交警大队的交警陈警官骑着摩托车沿路巡逻至此,发现许多人在围观,陈警官以为有交通肇事,马上停车过去准备处理。走到里面,发现原来是抢劫。

  陈警官拿出警棍,命令张宝森把刀放下。刚动手抢劫就遇到警察,还是个交警,张宝森不甘心,说什么也不放刀。

  为了不伤及留学生,陈警官开始使用攻心术。“放下刀,你可以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你想想家里人还在等着你回去呢。放下刀吧。”

  渐渐的,张宝森心动了,扔下手里的刀。陈警官上前将其制服,这时,接到围观群众报警的民警也赶到现场,将张宝森带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