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训小偷不可加“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49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刘晓菲实习生董宝玉今报讯昨天,本报以《暴打小偷到底对不对?》为题,报道了公交车上偷东西被抓后,两名被偷者将其左眉骨打裂一事。几十位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参加讨论。其中认为小偷该打的占70%。

  该打:须培养“浩然正气”

  某私企职员尹女士认为,打得对,对待这种“不劳而获”的人,就应该教训教训他。自由职业者韩先生也这样认为,社会上就应该形成“小偷过街,人人喊打”的社会风气,邪恶势力必将被这股浩然正气冲得“魂飞魄散”。

  与尹女士、韩先生“志同道合”,认为抓住小偷后就应该教训一顿的读者占70%左右。

  不该打:小偷也有健康权

  某大学教师李先生则认为,东西被偷了,自然是很生气,但两名被偷者的行为确实有些过激。毕竟武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法律会去制裁那些违法乱纪的人。

  护士刘女士表示,太残忍了,连眉骨都被打开了。小偷也享有健康权,小偷也是人啊。

  与李先生、刘女士“不谋而合”,认为小偷不该遭到暴打的读者占30%左右。

  律师:小偷也可告打人者

  究竟暴打小偷对不对呢?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的于善琦律师认为,市民发现犯罪行为后,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并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是非常值得提倡的。但在扭送公安机关的途中不应该对犯罪嫌疑人加以“私刑”,如果情节严重,犯罪嫌疑人也有追究打人者的民事责任的权利。《暴打小偷到底对不对?》接续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