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炉火熏死八旬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49 沈阳今报

  记者张晓东 时间:昨天上午7点多钟

  地点:皇姑区塔湾街53巷30-27号的一处平房内

  87岁的老翁康先生与儿子一家人分别居住在一处平房的两间卧室内。因为天气冷,康老先生的卧室内点起了火炉,前天临睡觉前,儿子特意将炉子内一块还没烧完的煤坯压住。

  第二天早起,康老先生的儿子准备叫老人起床,一推门,闻到一股浓烈的煤烟味,而老人躺在床上却一动不动了。120赶到时,发现老人已经死亡,原因初步推断为炉火没有完全被压灭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记者在现场发现,10平米左右的小房间内的门窗已经被塑料布封死,屋里没有通风设施。

  安全提醒:

  记者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明显增多。急诊医生提醒,保持市内的空气流通是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手段。

  对于中毒人员的急救,应该立即将病人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松解衣服,但要注意保暖。对呼吸心跳停止者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并肌肉注射呼吸兴奋剂,同时给氧。昏迷者针刺人中等穴。病人自主呼吸、心跳恢复后方可送医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