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动取款机得有监控“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50 沈阳晚报
自动取款机得有监控“眼”(图)
  一天发生7起银行卡失窃案!鉴于自动取款机已成为不法分子侵财犯罪的重要目标,11月1日,警方在提醒用户注意取款安全的同时,要求全市银行系统必须对自动取款机安装监控设施,取款机上非银行部门公布的电话、贴的字条,必须全面清理。

  自动取款机吸引“罪犯”

  据警方介绍,不法分子在自动取款机上做手脚,在群众取款时借机提走他人钱财,这样的案件随着自动取款机的日渐普及也呈多发趋势。今年8月10日一天,沈阳市就发生了7起信用卡失窃案;10月20日又发生两起,犯罪嫌疑人先后盗走储户资金共数万元。

  银行须改装取款机

  根据警方要求,全市银行系统必须对属下的自动取款机作如下改动:1、没有监控设施的自动取款机必须停用。一旦发现再有使用并发生盗窃案件的,警方将问责银行部门。2、取款机的非银行部门公布的电话、贴的字条必须全面清理。如客服电话、使用注意事项、服务提示等内容,都不能在机外贴挂,一律编入计算机程序,由显示屏显示。即使是用铜板刻下的使用说明,也必须都拆除。

  用户要提高警惕储户在用自动取款机取款时必须注意三点:

  1、取款时要看自动取款机( A TM)的读卡口是否有异物,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进行窥视,如发现异常一定要停止取款。

  2、用卡时,要注意取款机屏幕提示。如没有出现“请输入密码”字幕或其他任何显示,说明卡没有进入读卡器,是非正常吞卡。这时持卡人不能离开取款机,要立即按照机器屏幕上提供的客服电话联系,不要相信取款机外挂、外贴的所谓客服手机号码。

  3、持卡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将卡上密码告知别人,在使用自动取款机输入密码时,严防可疑人员,可疑仪器进行窥视。

  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张扬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881169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