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独门绝技可用舌头穿针引线创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宋毅报道:“巧舌如簧”形容人之能辩,现实生活中居然有人可以用舌头穿针。昨日,刚刚拿到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不久的一个叫孟旭的小伙,在深圳街头当场表演了他这手苦练多年的绝活。

  昨天,记者在深圳市福田文化馆景田分馆附近,见到了这个叫孟旭的32岁男子。孟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在英国吉尼斯主考官面前表演绝活,并随后上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上周,他刚刚在深圳拿到了从国外寄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记者见到,在孟提供的证书上,记者见到他耗时6分45秒,仅用舌头将线穿过了20枚缝衣针的针眼的纪录。随后,他当着记者的面,再次表演绝活。

  在他打开的一个盒子里,记者见到上面插着几排细小的缝衣针。他将一根最小号缝衣针和一根丝线放到嘴中,而后闭上嘴,随着嘴唇微微蠕动,约20来秒后,捏着针尖的手往前一推,一根针就挂在了丝线上了!在2分20秒内,他用舌头穿上了8根针。最后,在一个围观女孩的配合下,他用嘴咬住女孩的一根头发,用舌头把针穿上了女孩的头发。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啧啧称奇。

  孟称说,他出身杂技世家,早在他4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孟观看了口内穿针的魔术演出,回到家后便自己偷着练,竟然真的穿针成功。“我当时以为自己也能表演魔术,兴高采烈地告诉妈妈,妈妈看后告诉我,我的是真功夫,比魔术要厉害得多。”孟旭说,从此,母亲就有意指导他进行专门训练,“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孟旭说,目前他是中国演出家协会、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的会员。

  据孟旭介绍,2002年11月举行的“中国首届横店绝技绝活大赛”中,他的这手祖传绝活儿,以6分40秒用舌头穿针31根的成绩获得了最高奖“十佳”。这比他的世界吉尼斯纪录还要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