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患怪疾无法走路 慈父甘作女儿“轮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4:53 温州新闻网
少女患怪疾无法走路慈父甘作女儿“轮椅”(图)
杨生军父女俩

  12岁的小姑娘杨文静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显得秀气漂亮。就是这么个秀气的姑娘,腿上却脓血片片——昨日早晨,当小文静揭开自己右腿上覆盖着的纱布时,所有在场的人都有种揪心的感觉。

  小文静是寿县人。据她父亲杨生军介绍,文静7岁那年,一场变故袭来,打乱了一家人平静幸福的生活——1999年4月份,小文静的右腿上皮肤有“磨破”的迹象,接着她的右腿皮肤逐渐开始溃烂、化脓。

  小文静的腿部病情不见好转,这下急坏了其父母,他们到处求医问药,后在省城一家大医院就诊时,医生说该病是脓细胞溃疡,考虑到医疗费用,杨生军将小文静带回淮南治疗。“淮南一家医院说该病要植皮,并从小文静腰部动刀,从腰部取了皮肉植入到文静腿上,小文静腿不但没医好,腰部也因此留下了很深的伤疤”,杨生军在谈到女儿这次手术时,神情非常沮丧。

  今年8月份,为了治疗文静的腿,杨生军带着女儿来到了合肥,自己在合肥市亳州路建材一厂找了份工作,并将文静安排在亳州路上的一所希望小学上三年级。由于文静腿上的病很严重走不了路,杨生军每天就背着女儿上学、放学,一天来回四趟。杨生军向记者表示:自己再苦再累都能忍受,但巨大的疼痛每天都在折磨着孩子,这让他心里极不是滋味,想找个好医生给孩子的病确诊一下,由于经济拮据,只能隔一段时间帮她换一次药。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杨生军背着小文静坐153路公交车到省城一家医院换药。在医院内,杨生军没有坐在板凳上,而是蹲在地下,他说已经养成了习惯,好随时将小文静背起。小文静则显得非常懂事,揭纱布包纱布都自己动手,她说疼一点不怕,就是爸爸年复一年的背着自己,太辛苦了!

  在学校内,小文静成绩很好,但在课间,看着操场上欢呼雀跃的同学们,文静则十分伤感。匍在父亲背后的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则是:爸爸,我的腿怎么了,我还能好吗?每每这时,杨生军无言。

  这位铁打的汉子昨日红着眼圈告诉记者:他希望全社会都来帮帮孩子——文静到底得的是什么病,为什么总也看不好,这病还能治不能治?(徐韧松季东平马启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