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兄弟吃得卫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47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炊事员戴着戒指作业,伪造卫生合格证明应对检查,食堂墙壁上爬满绿头苍蝇……昨天,省卫生厅、合肥市卫生监督所等联合对省城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卫生进行抽查时发现,部分建筑工地食堂卫生状况亟待改善。

  11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9个《食品卫生法》宣传周。省卫生厅、合肥市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日前重点检查了合肥建筑工地食堂和集贸市场,关注农民工的餐桌安全。在位于合肥市
太湖东路上的一家建筑工地食堂,执法人员看到,虽然该工地食堂能够提供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但食堂的墙壁和餐桌上到处爬满了绿头苍蝇;合肥市包河区政务中心建筑工地食堂的相关证照虽都比较齐全,硬件设施也比较好,但在操作间里,一位炊事员却戴着戒指在作业,此外,食品调料还挨着煤球存放在一起;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建筑工地食堂的纱门纱窗四面敞开,形同虚设;在合肥市二建总公司承建的一建筑工地食堂内的墙壁上张贴着一张卫生合格证明,上面写着:“南艳湾5号楼项目部食堂,经本所检查,符合卫生要求。特此证明。”该证明显示的出具机构为合肥市卫生监督所,时间为2004年9月16日,落款处盖有该所的红章。但参与现场检查的合肥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指出,该所从未向任何建筑工地食堂出具过此类证明……

  据合肥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汪百鸣介绍,合肥市目前有大大小小工地几百个,但有卫生许可证的仅十余家。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硬件设施不足、工艺流程不合乎规范等。有的食堂的面积很小,以至于后堂、原料贮藏等相应的专间都没有。很多食堂没有存货架,采购来的各种原料就直接堆放在地上。保洁、消毒设施也很不完善。

  “到目前为止,国家还没有针对建筑工地食堂出台相关的标准。我们只能按照餐饮业的标准来要求这些食堂,但在实际操作中面临很多问题。”汪百鸣说。因为建筑工地食堂具有使用时间短、随机性强、硬件设施差等特点,如果按照现行的宾馆酒店等餐饮业卫生标准来要求它们,显然行不通。因此她建议,“应该根据建筑工地的情况,制定一个合乎实际、可操作性强的专门的标准。”(陈旭有忠本报首席记者宫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