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鞍山发生首起患者袭医致死恶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59 温州新闻网

  10月30日中午,鞍山钢铁公司某医院外科办公室里,女医生郭某被一名男子用短斧砍死。这是鞍山市第一起袭医致死的恶性案件。

  祸从天降令人发指

  10月30日中午,一名身高1.72米左右,身材偏瘦,蓬头垢面的男子,走进鞍钢某医院
3楼外四病房医生办公室。靠门坐在电脑前的值班的副主任医师郭某并没注意该男子。谁料到,那名男子走到郭医生背后,抽出藏在袖管里暗藏的短斧,对着郭医生就砍了下去!利斧砍中郭医生的颈部大动脉,鲜血喷涌而出,郭医生立即倒在血泊中。

  此时,一位住院患者的男家属正巧路过,看见有人行凶,他从后面抱住了这个男子,屋里配药的医生闻声也冲了出来,抢下行凶男子手中的斧子,与男家属一起把行凶者摁倒在地。那名男子不停地大喊:“让你往我的血管里扔虫子”,“让你把我的气管接到血管上……”有人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巡警将行凶男子带走。

  抢救未成女医生殉职

  郭医生立即被推入手术室,她的同事们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抢救。她被砍断了颈部大动脉,失血严重,血库当时没有那么多AB型血,符合血型的亲属、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纷纷献了血,医院也从血站紧急调来了足够的血源,并从沈阳中国医大请来了专家。然而,这一切都没能挽留住郭医生的生命。

  扼腕之余的反思

  郭医生今年42岁,正是年富力强干工作的时候。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在企业工作,儿子明年就要中考。医院的同事们和住院的患者及家属们都说,郭医生是个为人和医术都不错的好大夫。她的邻居们说:郭大夫家可都是好人,楼前楼后的人没有说他们家人一个“不”字的,这孩子没了妈、家里没了女人,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呢?

  据了解,行凶的男子以前在这个医院住过院,是郭医生经治,治疗之后,该男子认为治疗效果不理想。有人说,该男子有精神病。现在该医院的医护人员都人心惶惶,好多人都说,以后医生没法当了,医学的发展总是有限度的,受各种条件所限,治不好病或有什么不足就要送命,实在是太可怕了。目前,警方正在做鉴定并全力破案。

  时代商报驻鞍山记者 刘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