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枝黄花”杭州惊现花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06 浙江在线

  杭州有花店在卖一枝黄花!今天上午,在杭州花鸟市场,笔者在不少店里找到了一枝黄花。

  笔者问一楼一家店里的伙计:“这个是什么花?”他回答:“这是幸福草。”再问:“是不是一枝黄花?不是被禁止不能卖了吗?”伙计的回答:“是的。”并且反问到:“你怎么知道的?你看过报纸了吗?”当问到多少钱一枝,他说,一元一枝,不能再便宜了。

  当笔者到另一家花艺店看到同样的花时,店老板则说,她这个也是一枝黄花,但“不是本地野生的那种,是人工培植的,是从昆明运过来的”,在价格也要贵一些,要1.5元一枝。

  “虞美人花艺店”的店主一口否认自家卖的是一枝黄,而是“米兰”。并大声地说:“跟你说不是一枝黄花,还问什么问!”同时,笔者发现大部分花店里还在销售这种一枝黄花。在回来的路上,笔者看到路边还有人在卖一枝黄花,当问卖花人是什么花时,她则说是水晶花。

  对于一枝黄花,花店里的人也是众说纷纭。一枝黄花不是正遭到全国各地的紧急“通缉”吗?花店里怎么还会堂而皇之地在出售呢?

  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植物检疫站的负责人谢国雄。谢站长说:“一枝黄花法律上没有明文规定说不能卖,很多花店打电话来问过好不好卖。它对人体并没有危害性,但它对生态危害确实很大。所以我们都建议这些花店不要卖。”

  新闻专题:一枝黄花蔓延 全省围剿“植物杀手”来源:新民生报 作者:吴晓冬 王晨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