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货船被撞七人落水 肇事船只加速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日电(奚彬、宁公宣)货船被撞即将沉没,船民们绝望中跳进长江。7条无助的生命在寒冷的江水中沉浮,而肇事船只却开足马力逃逸。南京市公安局水警110劈波斩浪赶到,经过一场生死大营救,6名落水船民幸运生还。肇事后逃逸的两艘船只也被截获。

  10月27日清晨5时许,一只满载着黄砂的“宁东湖78号”铁船逆水而行。由于此时江面
能见度非常低,船行至九伏州航道,“船老大”吴为民决定掉头靠岸。正在这时,只听一声巨响,两条绑在一起下水航行的货船因避让不及,与正在掉头的“宁东湖78号”撞个正着。

  “不好了,撞船啦!”吴为民惊慌不已,急忙叫醒正在驾驶室酣睡的叔叔。满载黄砂的2000吨货船受到重创后迅速下沉,江水凶猛地往船舱里灌。“快起来,出事啦!”船舱里熟睡的家人听到呼喊,惊惶失措地往船上爬。船民吴新龙迅速将一只救生圈塞给妻子,并接过妻子怀中只有6个月大的女儿,纵身跳进刺骨的江水之中。

  看到货船下沉,肇事者发现大事不妙,不顾被撞船只人员生命安危,竟开足马力向下游逃逸。

  入秋的江水冰冷刺骨,一家7口人很快被急流冲散。吴新龙紧抱着女儿,手脚不停地拍打着江水。众人一边在冰冻的江水中拼命挣扎,一边高呼“救命……”

  正在下关公安码头备勤的南京市公安局水警支队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朝阳听到呼救声后冲出舱门,他立即按响警铃,带领值勤民警驾艇向事发水域进发。

  江水湍急,其中6名落水船民紧抱着木头,绝望中看见民警后惊喜不已,但他们因精疲力竭,抓住救生圈后连爬上船的力气都没有了。

  4名民警见状,来不及脱掉衣服,一个个纵身扎进江中,船上船下民警合力将落水者一一救起。

  简单问明情况后,王朝阳等人一边与海事部门一起继续搜寻下落不明的落水者徐千斌,一边与沿江海事部门联系,对肇事逃逸船只进行堵截。当天7时许,两条悬挂安徽寿县牌号的拖船在南京长江二桥下游被截获,而徐千斌却始终未寻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