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刑犯不满妻子跟随堂兄 为泄愤勒杀亲生侄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8:31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江安县大井镇男子周明金因强奸和盗窃罪在河南被判入狱,服刑期间因听说自己妻子与堂哥住在一起后,为泄愤决定循“父债子还”的惯例报仇,并最终勒杀了自己的侄儿。目前,周明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这是四川新闻网记者11月2日从江安县警方获得的最新消息。

  2004年10月25日,江安县公安局大井镇派出所接到周明金的投案电话,称自己在大
井镇丫鹊坪杀死了自己的亲侄儿,并正往红桥方向走去。未等值班民警详细询问案情,电话即已挂断。接报后,大井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丫鹊坪核实情况,并与当地警方联系。20分钟后,周明金在红桥镇米市街某面馆吃面时遇到前来巡逻查访的公安民警,周明金主动承认自己就是凶手。

  1999年,周明金因强奸和盗窃罪在河南被判入狱。服刑期间,周明金听说自己妻子与堂哥住到了一起,心里极为恼火。2003年11月刑满释放后,周明金马上回家带着妻子前往广州打工,谁知堂哥的热线电话三天两头也跟随而至。经不住堂哥的软磨硬泡,周明金的妻子最终又跟堂哥一起到山西打工去了。心有不甘的周明金随即跟到山西,经常找堂哥扭闹,两人甚至发生打斗。随着仇恨在周明金的心中越燃越旺,他想到了“父债子还”这句古老的成语。

  10月24日,周明金悄悄回到老家。在摸清侄儿的生活和上学规律后,利用中午放学之机,周明金将堂哥15岁的儿子骗到一片竹林背后,趁侄儿不备,用鞋带将侄儿勒死,之后又用竹叶和杂草将尸体掩盖。作案后周明金逃离现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于当日向警方投案自首。

  目前,周明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刘俊玲 林继斌 四川新闻网记者 刘侠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