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破获一专敲诈嫖娼者的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9: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银川11月2日电(记者陈晓虎)宁夏银川市公安部门日前摧毁了一冒充警察专门敲诈勒索嫖娼者的犯罪团伙,陈某等1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银川市兴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介绍,以现年34岁无业人员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经过多次密谋,认为假冒警察专门
敲诈嫖娼者很容易得逞,且保险系数高。于是他们经常在一些旅馆门口踩点,伺机作案。

  今年9月19日早晨8时许,当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从银川市兴庆区长城装饰材料市场旁一旅馆门口出来时,陈某及同伙判定其为嫖娼者,经跟踪在一僻静处挡住嫖娼者,冒充是银川市公安局某分局民警,专门开展打击卖淫嫖娼行为专项活动。嫖娼者做贼心虚,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警察”吓蒙了。陈某等人见状向嫖娼者提出“要么进看守所要么交社会治安罚款就可走人”。嫖娼者为息事宁人,只好交了2300元后悄悄走了。之后,陈某等又用同样的作案手段,分别在兴庆区光华门、红花渠桥头等个体旅馆门前敲诈勒索5名嫖娼者,涉案金额6600元。

  经公安机关调查,自去年6月至今年9月25日,以陈某为首的10余名犯罪嫌疑人携带警用手铐,腰扎警用皮带,冒充银川市某公安分局民警,跟踪堵截嫖娼者,共敲诈勒索10多起。经查证的有6起,涉案金额8900余元,赃款均被犯罪嫌疑人分赃后挥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