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地铁建色狼档案照片 站务人员全程跟随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4:27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台湾“地铁色狼”频频出没骚扰女性乘客,台北捷运公司最近设计一套“监控”色狼乘客措施,除建立色狼“档案照片”,未来只要重点区域“色狼乘客”进入捷运站,站务人员就会全程跟随监控。

  根据台北捷运所做的调查,捷运乘客高达68%%的比率是女性,其中30岁以下的乘客,更占乘客比率62%%。因此,捷运成了色狼出没地。

  捷运警察队已针对曾在捷运犯过案的嫌犯名单,建置附有照片的“色狼档案”。这份档案会提供给所有站务人员熟记,一旦发现“色狼”进站,站务人员就会跟随,就近监控。不过这份“色狼档案”不会对外公布,盼借此达到吓阻作用。

  捷运公司总经理表示,捷运站务人员不但监控,还会根据监视系统分析“色狼”最常进出哪些站,列为重点区域。此外,站务人员还会加派稽查人员在月台各处巡察。

  案例回放捷运车厢内伸黑手一男子遭合力制伏

  捷运车厢又传色狼出没,一名大学女研究生10月21日晚间搭乘台北捷运,穿着短裙的她被24岁的林姓男子盯上。嫌犯借机靠近被害人,并伸手摸被害人大腿,被害人惊慌失措之余,流着眼泪一路逃走,男子紧跟在后,干脆直接把女子扑倒,碰触女子私处,由于其行径过于嚣张,众人看不过,合力将嫌犯扭送警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