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夏梅花鹿养殖基地追踪:区政府助养殖户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6: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严珑实习生秦鹏周小红),百余养殖户手持合同欲哭无泪(见楚天都市报2004年9月24日31版),此事经楚天都市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养殖户们的现状如何?区政府协调工作进展如何?昨日,记者二赴江夏进行采访。

  9月23日,记者首次采访时,该基地尚存116头梅花鹿。由于多日无人喂养,截至目前已经死亡37头。为避免损失继续扩大,江夏区政府组织成立“梅花鹿养殖工作协调小组”,
将剩下的鹿分别交由武汉胜良公司和养殖户董海金寄养。除此之外,在138户养殖户手中,还有种鹿936头。

  除了代养的外,董海金自己养殖梅花鹿32头,他告诉记者,他在养鹿上投入了20多万元,耗尽家资,现在他只有借钱继续喂养,希望政府能够早日解决好该问题。

  梅花鹿养殖工作协调小组负责人、江夏区法制办副主任舒斌说,事发后,区政府一直努力做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帮助养殖户成立协会,设法自救;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有实力的企业,尽快接手该项目。

  据江夏区农业局副局长姬国发透露,目前协调小组已与一家外资企业达成初步意向,该企业将在江夏注册新公司,从事鹿产品的开发与加工,目前已取得相关批文。事成后,养殖户将与该企业签订新合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