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民族风情带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25 潇湘晨报
把民族风情带回家(图)
  昨日,2004中国(张家界)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图为开幕盛况 摄影 易法桥 周志强

  昨日上午,2004中国(张家界)旅游商品博览会在张家界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家客商在此次盛会上共展出了货值达3亿元的3万余种商品。

  规格、规模创历届之最

  此前,张家界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类似的博览会,以推介其丰富的旅游商品。

  此次,组委会从文化品位上着手,加大对博览会内涵的挖掘,特地征集并确定了博览会会徽(《舞动的龙虾花》)、会旗、会歌(《把张家界带回家》)和吉祥物,以达到进一步提升博览会档次的目的。此次博览会的规格、规模都将创张家界市历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之最,将最大限度推介和张扬张家界的对外新形象。

  旅游商品大展演

  本地参展商以民族、地方特色为基调,给人们带来了一次旅游商品大展演。在桑植县展区,装饰一新的白族三道壁格外引人注目,动听的山歌吸引了众多游人。据桑植县经贸局负责人介绍,他们这次带来了10多个招商项目,预计签约突破2亿元。

  一些参展商还把具有民间特色的根雕、石雕、木雕摆上了展台。张家界某旅游文化开发中心负责人说,他们主要是希望利用本次博览会推介这些商品,并将这些具有特色的民间艺术品放在明年初即将奠基的张家界民族文化村。该民族文化村投资3.3亿,2006年将对游人开放。

  要成为全国旅游商品生产销售基地

  本次旅游商品博览会由国家轻工业联合会、国家旅游协会、国家商业联合会、湖南省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政府承办。张家界市副市长杜芳禄表示,张家界不仅要成为全省旅游的龙头,还要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商品生产和销售的重要基地。

  本次博览会共设展位500个,除了有来自本地的参展商,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多家客商参展。博览会交易范围及内容包括旅游纪念品类、旅游工艺品类、旅游食品类、旅游用品类、根雕盆景类、旅游设施类、民间收藏类和旅游风光展示等8大系列共计3万余种,货值达3亿元。本报特派记者 邓 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