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肥西“准考证被抢案”审结抢证人赔偿4000元诉讼费平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孔华)备受关注的肥西“准考证被抢案”近日审结。10月28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下,抢夺刘勇高考准考证的小店店主方家琴愿意赔偿刘勇4000元;一审二审诉讼费1400元,双方各承担700元。

  2004年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早上,肥西二中高三应届毕业生刘勇在肥西一中考场门口,等待进入考场参加高考时,被在此的肥西二中院内一小店店主方家琴,扣押了准考证和
身份证以及高考必备用品,致使刘勇失去了高考机会。

  事件发生后,引起了肥西公安局的重视,经过调查,认为方家琴扣押刘勇准考证事实确凿,对方家琴进行治安拘留15天。

  6月15日上午,安徽万事律师事务所张亚律师为刘勇提供了免费法律援助,作为其代理律师向肥西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各种损失计15970元。肥西法院当天便受理了此案。同时,方家琴也聘请安徽健友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德友为自己辩护。

  在两次调解不成的情况下,8月10日,肥西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宣判,方家琴赔偿刘勇损失3200元。后刘勇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8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理、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并签字。至此,历时4个多月的肥西“准考证被抢案”画上了句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