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12秒有1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1月2日讯(记者姬薇)高血压患者达到1.6亿,高血脂人数也达到1.6亿,针对近期国务院公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中慢性疾病在我国呈激增势头的严峻现实,卫生部疾控司今天召集全国有关方面的专家、教授、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媒体代表,在京召开了“共同行动,控制心血管疾病危害的战略研讨会”。

  “预计2010年,中国将会迎来第二次心血管疾病的浪潮。这将会造成沉重的负担,并
影响劳动力人口和经济的增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心血管病著名教授胡大一呼吁说,对此政府应该进行有效的政策干预,比如采取强制性规定某些人群测定血脂。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头号杀手。

  据悉,11年来,高血压患者激增了7000万人,高血脂人群也达到惊人的1.6亿。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今后将集中在青壮年和城市人口。

  辉瑞(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高博说:“中国的高血压人群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分别为30.2%、24.7%、6.1%,而美国分别为70%、59%、34%。两组数字反映出中国大众在知晓率,尤其是控制率方面偏低。”

  世界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力生教授呼吁社会各界要通力合作。她提议媒体应该加大全民健康教育和疾病知识的宣传,但传播的知识一定要准确无误。

  不少专家强调,慢性疾病激增和生活水平提高、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发生变化关系密切,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饮食,加上运动的减少,使我国超重人群达到2亿,肥胖人群达6000万,所以必须要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