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首起电子邮件名誉侵权纠纷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0 汉网

  员工在电子邮件里说了公司一些“坏话”,公司起诉员工索赔1元。11月1日,洪山区法院审理了这起诉讼案。原告为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被告曾是该公司的一位工程师。据悉,这是我市受理的首起电子邮件名誉侵权案。

  “长飞公司”称,今年9月17日,该公司的300多名职工,同时收到了一份由公司原光纤部26岁的工艺工程师季某发出的电子邮件。季某在电子邮件中说,他即将赴英国读书,于
是向公司提出辞职,结果因一笔两年前的培训费是否该他支付与公司产生分歧。不料公司在他办理辞职手续上百般阻拦,给他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长飞公司”认为,季某电子邮件中的这些内容,或歪曲,或为捏造,全部严重失实。同时,还使用了侮辱性语言,恶意诋毁公司的名誉,并且肆意通过公司局域网扩大侵权范围,在公司员工中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长飞公司”请求法院判令季某停止侵害,在侵权范围内赔礼道歉,以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同时,“长飞公司”还要求季某赔偿1元钱的经济损失。

  庭上,季某否认自己发出过这样的电子邮件,称并不能排除有人盗用他的邮箱发出此电子邮件。

  由于取证困难,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据悉,双方已有调解的意愿。

  (记者蔡梨生 通讯员龚明)(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