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滨江彭埠一时白茫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1 浙江在线

  报料人:王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晚上8点

  报料内容:滨江浦沿镇一家化工厂突然冒出很多白雾,听说好像是气体泄漏了。

  记者 刘焜 王燕平 核实报道:昨晚,杭州滨江区浦沿镇附近的居民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怪味,随后又看到西湘路对岸面的化工厂上空白雾弥漫。是不是有毒气泄漏?居民们吓得赶紧打电话报警。

  晚上7点46分,接警后的杭州滨江消防中队迅速赶赴现场,110、镇政府领导都已赶到。这里3个化工厂连成一片,此时,化工厂上空的白雾已渐渐散去。肯定是哪里发生泄漏!消防队员进入化工厂内逐个搜索,仔细寻找泄漏源。

  循着浓浓的气味,消防队员最终在杭州恒贸化工厂和另一小化工厂内找到了泄漏点。原来,是两家化工厂的储罐发生盐酸泄漏,其中恒贸化工厂的储罐存有8吨盐酸。泄漏的盐酸挥发后,形成雾茫茫的一片。两家化工厂的工作人员都还蒙在鼓里!

  找到泄漏点后,消防队员立即通知厂里的技术人员一起堵漏。确信没有威胁之后,晚8点50分,消防队员返回。

  今天,环保部门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环保检测,进一步确定泄漏单位,了解盐酸的泄漏量,并看看是否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昨晚8点左右,杭州彭埠镇建华一区129号附近的三和食品助剂厂,也发生了气体泄漏事件。杭州消防特警大队一中队的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不过现场已经被厂方处理完毕。

  据了解,是厂里的工作人员在清理大型容器的时候,使用的气体处理不当造成了气体泄露,因而影响到了附近居民。

  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当时有100多人在现场围观,附近居民说,当时散发出来的这种气体,味道比较刺鼻,比较难闻。消防队员经检查确信厂里没有再次气体泄漏危险之后撤离现场。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刘焜 王燕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