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楼9旬老人常拿瓶子邻楼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热线84701110报道 从10月28日到11月1日,整整5天,100多户居民没有水。昨日,家住升州路泰仓巷的沈先生向晨报投诉。

  据了解,经常遭受停水困扰的是泰仓巷6号、8号、10号的100多户居民。一位杨先生称,从1994年入住这里开始,整整10年他们一直受水问题的困扰。他们的水是用一个电泵打上去的,只要电一停,泵就不转,他们就没水用。服务了10年的电泵近年来开始老化,常常“
罢工”。停水时,100多户人家只得分头找水、借水。

  陈老夫妻俩住在二楼,老先生94岁了,老太87岁,拎不动水,虽然邻里经常拎一桶水送到门口,但邻居们常常看到陈老拿着个2升的雪碧瓶子颤巍巍地摸着护栏一步一步走到对面楼的居民家里灌满水,然后再颤巍巍地摸着护栏一步一步蹒跚着上楼。

  据白下区朝天宫街道的一位陈先生介绍,目前居民已经用上了水。由于泰仓巷6号、8号、10号是历史遗留问题,当年建造方———南京市大鹏公司已经倒闭破产,所有资产被银行抵押。从当时大鹏公司的建造图纸看,6号、8号、10号的自来水必须通过大鹏公司的总水泵。因为与大鹏公司的纠纷,居民的水电费一直收不上来。如今,大鹏公司无力支付几十万元的水费。去年经过协商,2004年上半年,6号、8号、10号的5万元电费已经由白下区政府暂时垫付。目前,下半年的电费还没着落。陈先生称,昨日下午,南京市信访局、南京市综合治理办、白下区有关部门领导与市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就解决此事进行了协商,可是至昨日下午5点记者致电询问时,协商结果还未出来。

  至于电费未交一事,泰仓巷居民的解释是:他们已经将电费交给了大鹏公司,没交电费的是大鹏。他们私人没办法交水电费,因为户头是大鹏公司。

  作者:陈建峰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