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东北橘商的石门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郑湘骏 周冠学

  在今年石门柑橘节开幕式上,一位东北汉子作为贵宾,向数以万计的观众对石门柑橘销售作了美好的展望。他,就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橘商汪爱民。

  初次接触石门柑橘,是汪爱民的侠义心肠使然。1998年,他在齐齐哈尔市开了一家服
装店,旁边就是一个餐馆。橘子红了的季节,三位石门客商成了餐馆的常客。汪爱民渐渐地与三位橘商熟悉了。不久,三位石门橘商被当地人骗走250多万元。侠义心肠的汪爱民为此挺身而出,为石门朋友多方奔走,很快使骗子落入法网。

  1999年的西安之行,使汪爱民与石门柑橘结下难解之缘。在回家的火车上,他与石门橘商易法权坐在同一排,两人聊得很投机。汪爱民的营销经验让易法权很敬佩,而汪爱民又从易法权身上看到了石门人的厚道。在易法权的盛邀之下,他当即从列车员手中补了一张到石门的车票。

  经实地考察,汪爱民看到了石门柑橘的高品质。他留下5万元现金,请易法权代替收购柑橘,自己到北方找市场。当年,他营销柑橘2000多吨。

  2003年,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汪爱民的家乡齐齐哈尔市举行。他自费为石门柑橘代表团购买了参观票,并妥善安排好住宿,加强了石门与齐齐哈尔市的友好交流。第三届、第四届石门柑橘节,汪爱民积极向石门有关领导献计献策。

  诚信加情缘,汪爱民赢得了石门橘农的信赖,生意越做越大。2002年,他成立齐齐哈尔恒园果品经销处,常年在石门设立了办事处。几年来,石门的“湘冠”牌柑橘在齐齐哈尔名气和市场份额大增。几年来,汪爱民在东北销售石门柑橘2000万公斤。2003年,汪爱民被石门县柑橘协会破例吸纳为副会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