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摩的”非法运营禁而难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黄巍 实习生 廖佚

  今年9月初,长沙市政府发文,禁止两轮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叭叭车”)在市区范围内从事运营活动。有关部门随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摩托车、三轮车非法运营,并取得良好效果。但一段时间过去后,记者发现长沙街头依然有“摩的”在非法运营。

  在长沙街头,要找“摩的”很容易,它们白天主要集中在一些小街的拐角处,以及车站、商场的附近,集贸市场周围;夜晚则更多,各大街小巷都可见其踪影。辨认“摩的”也很容易,载客的摩托车大都是男式的,驾驶员全套防护,一般停在拐角处等待客人。11月1日早晨,记者上班途中发现,在与蔡锷路交接的东牌楼、宝南街、黄泥街、水风井等岔路口,都有“摩的”在等客。报社附近荷花池口子上,也停着6辆“摩的”。

  在小吴门,5辆“叭叭车”及4辆“摩的”并排停在一家西餐厅前。“要车吗?”招揽生意的喊叫声此起彼伏。记者过去询问:“去火车站多少钱?”“6元。”一个30岁左右的“叭叭车”司机双手拧动油门答道,见记者不上车,又拍拍胸脯:“走五一大道,6分钟内准到。”这时,一辆刚送完客的“摩的”开了过来,2辆接到客的“叭叭车”则飞速地朝五一路方向驶去。在五一路家乐福超市附近及立交桥下,也有不少“摩的”在列队等待客人。平和堂商贸大厦门口,“摩的”和“叭叭车”一字排开,几个司机悠闲地抽着烟,进出商厦的许多顾客不得不绕道而行,旁边的立交桥下,载有客人的“摩的”和“叭叭车”穿梭而行。据几位“摩的”司机说,商场、集贸市场、娱乐场所位置最佳,上下班时生意最好。

  刘女士是外地人,来长沙走亲戚。她告诉记者,长沙这么漂亮的城市,五一大道这么宽阔整洁的街道,“叭叭车”跑来跑去,显得不太协调,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摩的”非法运营而且危险性大,为什么在长沙还会有市场呢?据记者观察,乘坐“摩的”的顾客以中年妇女居多,乘坐者对记者说,上下班公交车太拥挤,的士收费高,中巴车又出了城,出行不方便,特别是晚上公交车收班太早,等不到公交车而的士又坐不起,只好选择“摩的”。

  不少市民认为,“摩的”非法运营确实有损省会城市形象,而且影响交通秩序,增加了尾气污染与噪声污染。他们呼吁有关部门严格执法,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同时也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市民出行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