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挑精英,还是选帅哥? “中国先生”引来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姜坚 记者 双生)“18-35岁,身高172厘米以上,大专文化程度以上的男性均可参加”,“向全世界展现东方男人的魅力”……这两天,一场号称是“中国首次最大规模的男士精英选拔盛会”向江苏男子发出信号。未料在南京的报名刚刚开始,就引来颇多争议。

  “你会参加选美么?”“开什么玩笑!”在保险公司工作的丁先生还没等记者问完,
就直摇头说,中国人自古讲究“郎才女貌”,男人有本事就行了,有张漂亮脸蛋还能当饭吃?一位“颇有成熟男人魅力”的公司老总对此更是不屑一顾,“嘁!我有自己的事业和人生的舞台,去参加什么选美!”

  与此相反,艺术院校的男生和一些怀揣明星梦的年轻人,倒是比较兴奋。南艺一位学表演的男生说,我们学的就是需要“抛头露面”展示自己魅力的专业,有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一位今年才19岁的张同学更是说得干脆:“张爱玲说过,成名要趁早!你看那些港台明星多风光啊!即使选不上,走走T型台、过把明星瘾,也不错嘛!”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一些女性朋友,她们对这样一场男子“选美”的看法更有趣。南师大的郭斐斐说,“娱乐新闻上都说现在进入了‘男色时代’,这样的比赛南京好像还没有举办过,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在媒体工作的顾小姐则说,我才不会让男朋友去参加呢,不过对于普通朋友,我倒是会鼓励他去参加。

  据悉,“中国先生大赛”是由中国文艺发展促进会和北京青年报、新浪网等主流媒体联合主办,也是目前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商标局正式注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文化活动。不过,虽然主办方宣称这是一场“男士精英”的选拔,但从目前的咨询情况看,真正30岁以上的精英人士鲜有热衷的。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