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飞机爱好者6千英镑网上拍卖核弹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29 浙江在线

  英国的一名飞机爱好者近日在电子港湾(eBay)网站上拍卖他收藏的一架“火神”核弹轰炸机。

  拍卖者名叫布赖恩·贝特森,是一名飞行教练。他在网站上贴广告说:“‘火神’XL391轰炸机———你有机会拥有航空历史的一部分。”拍卖的底价是6000英镑,贝特森说,这个价格与他1983年购买这架飞机时支付的价格相似。

  这架被拍卖的轰炸机重40吨,翼展30米。该机采用无尾三角翼方案,是世界上最早的一种三角翼轰炸机。“火神”轰炸机建造于上世纪60年代冷战时期,目的是运载核弹,后来被改装成运载常规武器。

  贝特森把这架飞机摆在了英国西部布莱克浦机场的入口处供人们参观。他打算用拍卖得到的款项扩建机场。

  1982年英国和阿根廷就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归属问题发生冲突时,贝特森收藏的这架“火神”轰炸机曾被调遣至南大西洋上的阿森松岛,但是没有参战。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