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天的省城因今天而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5 燕赵晚报

  一个个签约数字预示着百姓未来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改变。在石洽会对外发布的416个项目中,真正能实现会上签约的还是少数幸运儿,更多的项目则通过石洽会这个平台被推广到国内外。不过,通过这些已经签约的项目,我们可以从中描画出一幅未来生活的美丽蓝图。

  【展会捷报】

  权威发布

  36个项目昨日隆重签约

  截至昨日下午三点半,我市又有36个项目在人民会堂举行了隆重热烈的签约仪式。其中,外资项目1项,内资项目35项。合同利用外资额1000万美元,合同引进内资34.29亿元。其中,合同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9个,总投资27.03亿元,合同引资额26.63亿元。石市发改委透露,除了参加签约仪式的这36对“新人”,昨日还有更多的本地项目接到国内外客商抛出的“绣球”,并低调入了“洞房”。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现场,最令人关注的是石家庄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后,王刚副市长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本届石洽会上,石市政府共和吉林大学、中科院沈阳分院签订两项合作协议。签约后,中科院将和石市全面对接,在经济领域及农业、工业各领域全面合作。今后,石家庄在制定中长期科研和经济发展规划,以及作出重大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决策时,将主动征求中科院沈阳分院有关专家的意见。沈阳分院也将积极组织院内和中科院的有关专家对石家庄的相关决策提供参谋、咨询、建议。

  小道消息“大商”欲与“北人”牵手

  一直被小道流传的大商将与北人“牵手”的消息,昨日终于得到证实。昨天上午,由市长臧胜业搭桥,大连大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人集团的高层在人民会堂贵宾厅会面,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沟通。

  大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商业大集团之一,是大连首家上市公司,现有38家连锁店,市值总资产百亿元,分布在东北和山东及华北地区的17个城市,销售额在全国排名前三位。

  出于商业机密的考虑,双方具体合作方案目前并没有向媒体公布。臧胜业表示,大商集团和北人集团的合作前景非常好,这种强强联合对联手构筑中国华北、东北地区的商业大框架是有利的,石家庄市政府对双方的合作会全力支持。

  寻医问药更方便了

  在本届石洽会上推出的一大批医药类重点招商项目,这两天捷报频传。除了华北制药凯瑞特药业公司的针剂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空白外,还有很多项目顺利地和国内外投资商“牵手”,将给经济增长和百姓生活带来极大的好处。

  河北首座花园式医院三年后建成

  北京同仁医疗产业集团与河北天山集团在裕华区正式签约,合作建设的同仁天山医疗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合同引资额10亿元人民币。这所河北首家花园式医院,位于裕华区宋营镇,占地600亩,建成后将拥有1000多个床位,可以缓解当地的就医难题。而具有117年建院历史的同仁医院将负责技术和管理,也将使得百姓不出省会就可以享受到国内最高的医疗技术。按项目进度,三年后医院就能建成使用。

  玩的地方更多更好了

  石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石家庄旅游总体景点不少,拥有18个重点名胜景区和国家AAAA级景区6个,但缺少真正特别有吸引力的大景点。今年推出的37个重点旅游项目,假如都能陆续招商,将在现有景点基础上做大石家庄的旅游产业。除了已经签约的项目,续建嶂石岩风景区基础设施项目、驼梁风景区、天桂山、苍岩山、封龙山等景区还将继续对外招商。

  我市首座大型综合游乐城将落户植物园

  日前,石家庄市植物园已经和北京客商就合作建设大型过山车等项目,签订合作意向。植物园等有关部门提供场地等建设条件,北京好时光儿童健身活动中心投资800万元资金,在省会植物园游乐城建设大型过山车、巡回表演塔、双龙出海、遨游太空等游乐项目。随着更多的游乐项目引进,省会首座大型综合游乐城将落户植物园,将一举改写石市还没有大型综合游乐城的历史,让市民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可以尽情玩乐。

  省会还将建最大的园中园。

  这个项目建成后可以弥补市区内无大型主题公园的尴尬,成为省会最大、档次最高的综合性生态旅游产业之一。

  治污,还城市碧水蓝天

  石家庄卷烟厂搬迁昨日最新签约的石家庄卷烟厂搬迁项目,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将在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520亩。目前项目正在搞设计,将主要建设生产厂房、辅助厂房、制丝车间等,实现自动化物流。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年产60万标箱烟的产值,实现年利税15亿元。对于这个项目,百姓齐声叫好,“既缓解了市区的空气污染难题,又为我市创造了更多的利税”。该项目预计明年底建成投产。此外,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项目、引沙磁河水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城市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桥东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等相关项目,也都引来不少客商接洽。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弥补省会枯水和城市应急用水,满足城市用水需求。

  又一新商圈“出炉”

  大经南街要改造

  11月1日,河北嘉柏房地产公司与香港恒丰房地产开发公司在石洽会上正式签约,引进外资1100万美元,合作开发大经南街改造工程。该项目位于石家庄市中心成熟商圈,项目占地600亩,属于市政旧城改造项目。新改造的大经金街项目规划一条金街、两个广场、三条商业街。金街即大经金街,两个广场即市政规划的火车站东广场和百米绿化带广场,石桥路、民生路、东马路,整个项目以一纵三横四条商业街为框架,项目以商业为主体,综合商务办公和居住功能,尤其是建造的北方地区首座透明天桥将把省会装点得更加妖娆,也将为省会打造另一全新商圈。

  市民出行更方便了

  在石洽会上发布出去的城建等基础设施无不让百姓望眼欲穿,裕华路综合改造、火车站广场的综合整治、世行交通、道路大修、公园建设、动物园搬迁、旧城改造以及十多条断头路的打通等项目陆续找到“婆家”。而最令人关注的则是全长12公里的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项目,在石洽会上已经正式对外发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大举缓解石市的交通压力。

  此外,还有几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实现会上签约,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一切预示着省会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一特三健”健康产业推介周/省会文化广场】

  尽展“健康”本色

  随着石洽会·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健康”这一概念再次成为省会市民关注的焦点。而昨天在省会文化广场启动的“一特三健”健康产业推介周上,旨在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创造健康环境、建设健康科学文化的活动,将“健康”二字的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特三健”是指“特色医疗,健康食品、健身器材、健康住宅”。该活动宗旨是引导大众健康消费观念、健康理念的逐渐形成和国家对健康运动社会化、产业化的大力推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

  【健康生活方式报告会/人民会堂】

  真正的健康要靠自己

  昨天,健康生活方式报告会在石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海军总医院副院长、中国免疫学研究中心主任专家冯理达教授等3位著名专家用精彩的报告博得满堂喝彩。“真正的健康是要靠人自己,提高人体自身的肌体活力和抵抗力才是根本途径”,“长寿取决于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冯理达教授妙语连珠,使全场听众陶醉在健康的内涵之中。而令人们最为感动的是冯教授的敬业精神,在讲座过程中,80岁的她始终保持的是站立姿势。

  在报告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副市长王刚向冯理达等三位健康专家颁发了中国药都市民健康顾问聘书。

  【旅游高层论坛/世贸广场酒店】

  打造“红色圣地-豪情之都”

  “大力发展旅游业,塑造石家庄‘红色圣地-豪情之都’的城市品牌”。在昨日的旅游高层论坛上,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王玉国发表了他对城市品牌的独到见解,同时提出以“红色圣地-豪情之都”作为石家庄的城市品牌和主题口号,引起与会专家的频频点头。

  王玉国在演讲中谈到,打造一个恰如其分的城市品牌将会给一个城市带来巨大收益,而旅游业对城市品牌的形成和发展又具有天然推动性。对于石家庄的城市品牌,应当是具有独特性与包容性的“红色圣地-豪情之都”。他解释说,“红色圣地”不难理解,以西柏坡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自然是石家庄的一张名片。“豪情之都”的提出则源于石家庄的地理、文化、旅游、特色产业等多方面的考虑,以太行山为代表的自然地理特征宏大豪放,燕赵文化也以粗犷著称,同时“豪情之都”也能体现出石家庄发展几大特色产业的气势。

  【国际投资促进高层峰会/人民会堂】

  高层峰会“吸”走人流

  在国内外客商与石市企业开展自由洽谈,并陆续实现“牵手”的同时,昨日石家庄国际投资促进高层峰会在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

  峰会上,新西兰政府代表皮埃尔、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陈望祥、美国国际商会副总裁等发表演讲。四位嘉宾就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趋势、中国招商引资的新形式新变化等进行了专题演讲,赢得了与会客商与官员的热烈掌声。精彩的演讲“吸”走了人民会堂的大半人流。

  【信息平台】

  2000科研项目省城寻找“意中人”

  昨日上午,作为石洽会·健康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大专院校科技项目发布对接会召开。会上,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十几所国内著名院校(所)带来了2000多个科研项目,欲在省会寻求合作伙伴。这十几所国内名校院(所)带来的2000多个科研项目,学科涉及化工、医药、机械、冶金等9大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