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家利税大户要当全市工业经济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5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为做好今后两个月的经济工作,11月2日,市政府将我市30家利税大户主要负责人召集在一起,共同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应对市场变化所采取的措施。副市长张发旺指出,30家利税大户一定要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到“十五”末,市政府不仅要兑现当年奖励,还要一次性补发“十五”前几年未兑现的奖励。

  为强有力支撑和拉动全市工业的发展,自2001年开始,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了重点
工业利税大户战略,并制定出台了《关于“十五”期间30家重点工业利税大户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此举对我市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到2003年,30家利税大户实现利税达到77.75亿元,占全市工业利税总额的51.81%,拉动全市利税提高16.13个百分点。其中,石药集团实现利税11.01亿元,成为我市工业发展史上第一个利税突破10亿元的企业。今年1-9月份,30家利税大户利税总额虽然占到了全市的52.79%,但利税增幅却低于了全市平均水平。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造成这一形势的主要原因一是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产品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二是受煤、电、油等资源价格攀升的影响,生产成本增大。作为我市两大主导产业的医药、纺织受此影响最为严重。因此,工业企业必须从市场竞争规律和产业延进规律入手,谋划项目,细分市场,进而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要强化企业管理,充分降低可控生产成本,降低消耗,努力实现目标利润最大化。

  张发旺指出,30家利税大户对我市的发展功不可没,市委、市政府对其也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希望企业家们充分认清自己担负的责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企业做强做大,把产品做精做优,把市场做深做细。今年,对完成目标的要兑现奖励,超额完成的要按有关规定重奖。在明年,凡能如期实现“十五”规划目标的企业,除兑现当年奖励外,还要按规定一次性补发以前未兑现的奖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