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宁波海关联手侦破特大古生物化石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41 法制日报

  杭州宁波海关联手侦破特大古生物化石走私案

  本报北京11月2日讯(记者蔡岩红通讯员乐培宏)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11月1日,杭州、宁波海关缉私局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布控,终于将一起特大古生物化石走私案侦破。

  11月1日下午,杭州海关缉私警察在宁波北仑港二期码头仓库查验现场,对从今年9月
就开始布控的可疑集装箱进行了开箱查验,从中查获15箱恐龙蛋、龟化石、鱼化石、植物化石、鸟类化石等各类完整、稀有的古生物化石一千多件。

  与此同时,在义乌守候的金华海关缉私分局警察,对被监控的走私嫌疑人朱某等人实行了拘捕。据悉,朱某等人在国内采购古生物化石后,企图将这些化石夹藏在小商品中,以木制工艺品、工艺相框等名义,通过海关申报从宁波口岸走私出境。

  根据有关规定,古生物化石作为国家珍贵的自然遗产,未经许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发掘、销售、出境。确因科学研究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境的,必须制定出境名单和数量,送国土资源部审核批准后方可,违反此规定者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相关文物有待专家进一步鉴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