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航青岛分公司欲招3空姐引来近百韩国人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01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刘元平) 近日,东航青岛分公司欲招聘3名韩籍空姐,为青岛飞汉城的航班服务,没想到竟吸引来近百名韩国应聘者。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奔赴青岛“淘金”,目前在青岛工作和生活的韩国人超过5万。

  “我喜欢青岛有几个理由:一是青岛的气候好,生活非常舒服;二是这里的创业环境非常好;三是青岛人特别好,让我觉得青岛特别有亲切感。”一名在青创业的韩国人这样
对记者说。据了解,到今年9月底,扎根岛城的韩资企业已达3739家6401个项目,合同利用外资114亿美元。有关人士分析说,无论是从地缘、文化还是环境、产业等方面来讲,青岛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最适合韩国人创业和生活的城市。

  据市外经贸局韩国处邢处长介绍,近段时间以来,韩国在青投资直线上升,仅今年1~9月份就达17.4亿美元。由于韩国国内受东南亚经济危机影响带来的就业压力,来青岛寻求发展的韩国人迅速增加。对此,韩资企业青岛亚豪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鲁海龙认为,纷纷涌入的韩国投资给青岛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由于需要大批熟悉韩语和韩国的管理人员,这也给韩国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为使在青韩国人有一个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青岛市政府专门开通了24小时咨询电话8854888,规划了韩国人居住区,在万杰医院和市立医院东部分院设立韩国人诊疗区,分布各处的900多家韩国料理店更使韩国人有了到家的感觉,韩国人最集中的城阳区还建设了韩国美食休闲街。近年来,在青岛买房定居的韩国人越来越多。

  大多数接受采访的韩国人都认为,韩国人大量来到青岛发展,是青岛与韩国经济交流的必然结果,也是青岛发展的最好例证,随着经贸往来的进一步发展,来青工作的韩国人还会更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