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龄童被同学戳破眼球 伤人者家长仅掏了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03 海南特区报

  10月26日,海口云龙镇北戏村刚满5岁的小鹏(化名)在课外活动时被同校四年级女生小燕(化名)掷出的树枝扎破了左眼球,高昂的医疗费让本就贫困的家庭四处借钱,同时,伤人者及校方该负什么责任至今没个说法。

  打闹中眼球被扎破

  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眼科病房里,小鹏的父亲向记者讲述了儿子受伤的经过。小鹏今年5岁,在云裕小学读学前班,10月26日下午课外活动时,该校四年级女生小燕在向小鹏掷树枝时扎伤小鹏的左眼。学校的陈辅导员见状立即将小鹏送到学校云裕医疗站,因为医生不在,陈辅导员又把小鹏送回了学校。放学回家后,因为小鹏的父母都不在家,爷爷没及时带小鹏去看医生。27日上午,云裕小学的肖校长和两个老师来看小鹏,让小鹏爷爷带他到云裕大队去看眼睛。当时,医生给小鹏打了消炎针,还开了一支眼药水。27日下午3点左右,闻讯赶回的小鹏父亲看儿子左眼不停流出白色粘稠液体,立即将肖校长叫来,并把孩子抱到云龙镇卫生院,医生检查后建议马上把小鹏送到省人民医院做手术。当日晚,省人民医院医生在对小鹏的左眼检查后得出“眼球破裂”的结论。

  伤人者家长仅掏了1000元

  由于手术费用高昂,家境困难的小鹏父母一方面跟学校协商一方面跟小燕的家长商量筹钱,可至今,学校出了1800元,小燕的家人出了1000元。他们不肯出钱的理由都是“没有钱”。截至10月30日,小鹏已经花了5000多元医药费,为此,家人不得不四处筹钱。

  云裕小学的肖校长说:“我们学校规模小,收费低,财政状况不是很好,即使这样,我们仍在想办法帮小鹏筹钱。我们跟保险公司进行了接触,他们承诺等小鹏一出院就赔偿,同时,我们还在做双方家长的协调工作,尽量能让对方先出钱治病。”小燕父亲的手机因为呼入限制,记者始终未能采访其本人。

  就该事件各方的责任问题,海南特区报法律顾问李君律师认为,小鹏所在学校是否对其采取了相应的保护措施,决定了学校是否承担责任,如果学校采取了相应的保护措施,则相应的责任应由该事件的责任人承担。(完)(王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