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总经理权力受限心理不平衡雇凶伤害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10 齐鲁晚报

  在同一单位工作,因不能负责主要工作且权力受限,心理感到不平衡,副总经理竟雇凶伤害总经理。日前,鄄城县某公司副总经理张某和三名帮凶被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8月2日凌晨2时许,鄄城县某公司总经理袁某从公司回到家门口时,突然从黑影中蹿出三名青年手持木棍向他打来,并吆喝着砸死他,面对三名歹徒的突然袭击,袁某一边
奋力抵挡,一边大喊救命,喊声惊动了左右邻居,三名歹徒才悻然逃离。袁某手臂当场被打骨折,遂报警。

  接到报案后,鄄城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案组,全力破案。

  由于案发时正值深夜,缺少目击证人,受害人又不认识三名歹徒,加上三名歹徒作案时行动诡秘,逃离迅速,案发后现场除了两根作案用的木棍外再也没有留下其他有价值的痕迹物证,破案难度很大。干警到受害人单位调查走访,广泛发动群众。最终将社会青年黄某纳入侦查视线。经审讯,黄某很快便交待了其伙同李某及谷某参与伤害袁某的作案经过,但黄某交待他只是出于哥们义气帮忙打人,至于为什么要打袁某、谁要打袁某他并不知情。

  此时,李某和谷某早已潜逃,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将李某、谷某的信息录入上网进行网上追逃,另一方面根据其遗留的蛛丝马迹寻踪觅迹,马不停蹄地进行追捕。其间,专案组民警先后赴青岛、黄岛、即墨、平度、淄博、潍坊、日照等十余地市实施抓捕。10月15日夜22时许,在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终于将正在丰台区一网吧内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很快便交待出指使其伤害报复袁某的是张某。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厂内被抓获。19日谷某在鄄城落网。

  据交待,因上下级关系,张某在工作中常受到袁某的批评,因不能负责主要工作,同时工作中权力被限制,张某心里感到不平衡,同时生活中双方也存在矛盾,最终使张某走出了雇凶伤害总经理袁某的危险一步。(通讯员孙修藏 赵凤楼 邓海防 记者 黄体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