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京巴狗3次做手术摘除584颗结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4:55 温州新闻网
11岁京巴狗3次做手术摘除584颗结石(组图)
小狗体内取出的584颗结石。张永智/摄

11岁京巴狗3次做手术摘除584颗结石(组图)
做完手术的京巴狗

  信报讯(记者张永智)背着导尿管郁闷了好几天的11岁京巴狗阿夏,昨天终于摘掉了导尿管兴奋地到户外遛弯了。10月28日,它做了膀胱结石摘除手术,共摘除结石584颗,重50多克,最大的比围棋子还大。

  在它做手术的当天,在东直门东环大厦地下一层丛先生的服装店里,记者见到了手术后的京巴。它疲惫地趴在一个小棉垫子上,目光呆滞,身上缠着绷带,插着导尿管。“现在麻药劲儿还没过显得比较迟钝。”它的主人丛先生说。“这已经是第3次做结石摘除手术了。”

  “还没见过这么高龄的狗摘除这么多结石。”丛先生向记者转述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主刀医生薛大夫的话。

  据薛大夫透露,形成结石的原因很多,从消化吸收、生活习惯、饮食卫生等方面都可导致膀胱结石,因此很难有个确切的说法。

  丛先生介绍,阿夏来自俄罗斯,还有个姐妹叫玛莎。是他在雅宝路做生意时从俄罗斯人手里买来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