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阳北路天桥拖建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08 北京晨报

  居民出行绕远 路边桥墩“待业” 晨报讯(记者张鹏)“朝阳北路上的过街天桥桥墩已经完工近一年,可天桥却迟迟未见踪影,每次过马路都要绕不少远儿。”朝阳区市政管委市政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阳北路上计划修建4座过街天桥,但具体修建时间还未能确定。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朝阳北路八里庄南里附近看到,应修建过街天桥的位置已
建好了桥墩。桥墩上贴的满是“办证”、“治××病”之类的小广告,可以看出建成时间已经不短了。桥墩西侧不远处就是公共汽车站,多条公交线路在此停靠。公共汽车站正北是一片平房区,正南是某住宅小区,居民人数不在少数。

  记者看到,由于过街天桥还不能使用,行人如果想过马路,除了翻越护栏,就只能绕道东边或西边的路口。记者大概估算了一下,自公交车站到西边路口至少有400米的路程,距东边路口也有200米左右。当时正值中午,人流量较大,记者在道旁看到,从公共汽车上下来的行人大都从东、西两侧绕道而行。但一些年轻人为了不绕远,直接翻越护栏。

  一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朝阳北路已通车近一年,过街天桥的桥墩也已建好近一年,可是到现在,过街天桥还未能修建完毕。附近路两侧都有居民小区,每次回家都要绕路走很远,特别不方便。至于为什么一直未修建好过街天桥,该居民表示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拨通朝阳区市政管委市政科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朝阳北路原本计划修建4座过街天桥,但目前均未完工。至于八里庄南里附近的过街天桥,因为路南侧的部分居民认为修建天桥会对自家的安全造成影响,到施工地点阻碍施工,所以一直未能建成。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桥是一定要建的。目前,已有相关部门对这些居民进行说服工作,但究竟何时能够完全消除居民的顾虑还无从得知。因此,过街天桥究竟何时能够建成现在也不好说。

  上图:“待业”的桥墩。张鹏/摄

  线索()提供人:孙先生 奖金2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