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半夜横穿环主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谁也不会想到,深夜还有人在二环主路上疾行,要不是开小货车的司机反应迅速,要不是几分钟内民警就将那位行人请出主路,一起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又发生了。这事发生在10月26日的凌晨,地点是东二环路的朝阳门桥。

  死亡逼近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保存的录像带中看到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据交管局指挥中心的民警讲,当时值班民警正通过电视监控头观察路面情况,当电视画面切换到朝阳门立交桥时,发现一位行人正在二环主路内疾行,情况很危险,就用电台通知东城交通支队的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排除险情。

  记者从画面中看到,当时的时间是3时07分。那位行人是一个中年妇女,随身带了许多东西,当时路面上车不是很多,但车速都比较快。好多车在发现她后都踩了刹车。面对身边风驰电掣的车流,那位妇女熟视无睹大步疾行。突然,从她身后驶来一辆厢式小货车,可能是事发突然,只见小货车猛地一脚刹车,又向右打了一把轮儿,车身颤了几颤,几近倾倒。从画面中看,那位妇女显然没有被小货车紧急的刹车声惊醒,依然阔步前行。3时10分,一辆警车闪着警灯,快速停到那位妇女的身边,从车上跳下一名民警,将妇女劝出主路。自指挥中心民警发现险情到此时,时间刚好过去了5分钟。

  指挥中心调度科科长石岩告诉记者,夜间在环城主路上步行的情况虽然不多见,但相对其他时间段来讲,具有更大的危险性。他还特别提醒夜间开车的朋友,即便在车少的情况下,也不要速度太快,因为夜间受光线、身体反应能力下降以及侥幸认为主路不会有行人等心理的影响,特别容易发生严重事故。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让民警及时排除险情,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北京娱乐信报王怀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