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命比美观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8 海南日报

  市容市貌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好比是人的脸面,它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外在形象,同时也是一座城市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

  只是,当获取这种美观、大方、漂亮,需要用公共安全甚至人们的生命、财产作为砝码或者代价时,当人们的公德意识如文明行为还普遍不能支撑这种美观时,我们所能作出的选择只能是暂且放弃,待日后从长计议。毕竟,安全才是第一。

  就拿海秀西路来说,它算在海口市城区景观大道之列,能够锦上添花当然是皆大欢喜的事情。可一听到这里因为追求美观而放弃保障安全的护栏,因为没有护栏的隔离,这里交通违法行为随处可见并频酿事故,导致人员伤亡、财产损毁时,我们高兴不起来。

  虽然我们也相信,有关方面追求美观的决策,绝不会是为了跟大家的安全过不去,但在上述现实面前,有关方面是该有所作为了。

  当将人的生命与城市美观同放一个天平上时孰轻孰重,又应如何进行取舍?想必普通人都知道。

  作者:卓上雄

  (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