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海秀西路不设护栏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8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3日讯(记者卓上雄)在许多海口市民印象中,中间护栏或者中央绿化带,是城区道路上常见的交通基础设施,它们可以轻易规范行车秩序。可为什么新改造的海秀西路,却一直没有设置中间护栏或者中央隔离带呢?今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海口市有关部门并找到了答案:出于市容美观的考虑。

  该部门负责人说,年初改造完成的海秀西路,6车道的路面平坦宽广,并设有人行道
绿化带、崭新路灯及合理的车辆分流环岛等,整个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当时海口城区尚不多见的又一景观大道。

  正式通车前,在海秀西路南、北两幅要“分家”时,有关方面出现了2种不同意见。

  一种意见认为,为了保证交通安全,应在南、北幅路面之间设置护栏,规范行车秩序;另一种意见认为,随着人们交通守法意识的提高,只需要在路中间施划双黄线警醒即可,不需专门设置中间护栏,因为那样会对市容市貌带来一定的影响。几个回合下来,后一种意见最终被采纳并实施,所以海秀西路至今没有设置中间护栏。

  该部门负责人坦陈,当时不设置护栏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是具有前瞻性的,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实际中没有达到预期目的。事故的频频发生,就证明了这一点:人们的守法意识还不够,提高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绝不可能一蹴而就。

  他建议,有关方面应就海秀西路中间护栏的设置与否以及如何加强交通管理确保安全这一课题,进行重新研究。一位政府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秀西路交通护栏最后的设与不设,将是对椰城市民公德意识和文明行为的一个考量,一种折射。

  链接

  海秀西路全长5.9公里。

  除了信号灯路口外,设置的人行横道有19处,具体位置为:“东北人”路口、华侨中学门口、宏达学校门口、新南洋酒店门口、秀英炮台路口、顺发新村与成信花园之间、鞍钢大厦旁的顺金汽车修理厂、滨濂村口、疏港桥头西侧及东侧、汽车西站、广隆美食城、海南商业学校门口、海口交巡警三大队路口、报废车回收站路口、国科园路口、港澳开发区小路口、港澳开发区大路口与珠江源之间、港澳开发区西侧公交站。

  设置的左拐开口处具体有:西站西侧(双向)、鞍钢大厦(双向)、海垦天桥下(自西向东车辆)、华侨新村(自东向西车辆)、军区司令部(自西向东车辆)、海南华侨中学(双向)、南大桥底下(自西向东车辆)。

  作者:卓上雄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