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人逃逸肇事司机昨回京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 通讯员张荣欣)两天前驾车连撞5人的肇事司机张涛,昨天早晨在亲友陪同下,来到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队投案自首。

  11月1日凌晨,朝外发生一起肇事逃逸事故。凌晨5时左右,清洁工小何正在朝外神路街路南打扫马路,突然一辆白色小车从背后将他撞倒。撞人后,司机并未停车,又撞上小王,小王被车撞到路中间护栏上。紧接着,小廖被撞飞。连撞三人后,本田车并没有停住,在
东大桥和关东店又撞倒两名骑车人,最后在建华南路停下,司机逃逸。

  昨天一大早,肇事司机张涛主动来自首了。据朝阳交通支队张警官介绍,事发当日,张涛站在自己担任经理的神路街某迪厅门口,看到有几位相识的客人喝得醉醺醺地从迪厅出来向一辆白色本田车走去,便产生了代客驾车的想法。哪知道发动车以后,因为“手潮”等原因,连续撞人。当时他非常害怕,就在车主徐女士掏出手机报警时,拉开车门一溜烟跑了。

  慌不择路的张涛先是跑到左家庄附近找了一个小旅馆睡了会儿,醒来后给朋友打电话,急忙逃往大连。到大连后,朋友才知道他闯祸了。最后在家人与朋友的反复劝说下,张涛终于决定投案自首。

  张涛是四川人,24岁,今年8月4日刚刚拿到驾照,离出事时还不到3个月。至于张涛在事发前是否喝了酒,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在被撞的五名伤者中,一人伤势较轻已出院,一人伤势较重,其余三人骨折。重伤者至今还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未脱离生命危险。

  链接:上半年新司机交通肇事致死119人

  据市交管局事故处统计,今年上半年,驾龄在3年以下的司机共发生交通伤亡事故1344起,致死119人,分别占全部伤亡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27.2%和16.6%。其中,驾龄在一年内的“标准新手”发生伤亡事故671起,致死63人,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8.8%。新手已成为交通肇事的一个重要群体。有关人士认为,“新手”事故较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驾校培训质量不高。从今年12月1日起,本市所有驾校的考试将按照公安部71号令要求,正式启用新考试场,适当提高考试难度,增强学员上路后的实际驾驶能力。(网络编辑:刘春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