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论员文章)为汕头人精神添光彩——论肖洛佳、陈基成英勇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肖洛佳、陈基成的英勇行为再一次为汕头人精神增添光彩。他们的义举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汕头人是好样的。

  连日来,街头巷尾群众谈论最多的就是肖洛佳、陈基成见义勇为的行动。面对穷凶极
恶的歹徒,面对熊熊烈火,是袖手旁观、冷漠逃避,还是挺身而出、义无返顾,危急关头往往最考验人的品德和意志。肖洛佳、陈基成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别人,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活生生的榜样。

  肖洛佳、陈基成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汕头人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人们不会忘记,近年来,在汕头大地上涌现了一个又一个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英雄群体,他们用热血谱写了生命壮丽的诗篇。他们的行动极大地鼓舞了汕头干部群众的斗志,必将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地加入到见义勇为、维护稳定的行列。

  肖洛佳、陈基成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汕头人热爱家园的意识,把汕头当成自己的家,把汕头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疾恶如仇,挺身而出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犯罪分子就会成为过街老鼠,我们的家园就更加和平安宁。肖洛佳自己说得好,爱护家园也是爱护我们自己。

  肖洛佳、陈基成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汕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危急关头,公民高度责任感促使他们挺身而出,勇往直前。汕头正处在艰难的复兴时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别无选择。历史把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同样需要我们拿出义不容辞、义无返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奋起直追。

  人需要有一种精神,方能干出一番事业。让我们把学习肖洛佳、陈基成精神化作做好汕头各项工作的动力,在各行各业上自觉弘扬汕头人精神,塑造汕头人精神,让汕头人精神因为你我他的共同进取而变得璀璨夺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