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林木声黄志光委托 陈奕威黄锦华昨看望肖洛佳陈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李凯)义举传佳话,鲜花献英雄。昨天上午,受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的委托,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锦华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勇擒飞车抢夺歹徒的汕头电信实业青年员工肖洛佳和从火海中救出3名小孩而光荣负伤的濠江区居民陈基成。陈奕威、黄锦华转达了林木声的问候和批示精神,高度评价他们的英勇行为,感谢他们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希望全社会把学习弘扬肖洛佳、陈基成的精神化成做好汕头工作的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快向前发展。

  肖洛佳、陈基成的事迹经本报和《汕头特区晚报》报道之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市民好评如潮。昨天上午,正在汕头电信实业公司上班的肖洛佳精神焕发。陈奕威、黄锦华一下车,就同他亲切握手,称赞他做了一件大好事。陈奕威、黄锦华询问肖洛佳身体情况并亲切地说,你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面对歹徒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非常令人感动,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之后,已经在社会上广为颂扬。感谢你为维护社会稳定、净化社会风气和弘扬汕头人精神做出贡献,你在企业是个好职工,在社会是个好公民。这种行为既充分体现了汕头人的传统美德,又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从你身上看到了汕头人是好样的。

  座谈中,陈奕威、黄锦华说,肖洛佳、陈基成树立起了很好的榜样,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这件事再进一步说明,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大家都发动起来,社会稳定就大有希望。汕头人要有家园意识,每个人把汕头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汕头当作自己的家园,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从自己做起。汕头正处在重要转折时期,要把学习弘扬肖洛佳的精神,化作汕头发展的动力,使见义勇为、见贤思齐蔚然成风。

  陈奕威、黄锦华充分肯定新闻媒体对肖洛佳、陈基成事迹进行及时充分报道,使这种英勇的行为在社会上广为传颂,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称赞肖洛佳的英勇行为是汕头电信实业公司平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视企业文化的结果。

  面对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肖洛佳一脸谦逊,连声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他质朴地说:“爱护家园也是爱护自己,如果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犯罪分子就没有容身之地,社会稳定也是自己受益。”

  昨天上午,陈奕威、黄锦华还来到驻汕海军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陈基成,刚刚渡过生命第一危险期休克期的陈基成仍在昏睡中。在陈基成的病床前,陈奕威、黄锦华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陈基成的康复情况并对陈基成的儿子说,你爸爸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家都要向他学习。现在全社会都在关心你父亲的病情,驻汕海军医院用了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相信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困难一定能够解决。

  陈奕威、黄锦华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肖洛佳、陈基成送上了慰问金。陪同慰问的还有市政法委副书记黄小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翁小庆及金平区、濠江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