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苏劳信 记者 沙文蓉)岁末年初是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集中高发时段,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省劳动保障厅、省建设厅和省总工会三部门,将于2004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期间,在全省部署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面向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服务、加工等行业
。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是否存在不按月支付工资、不签劳动合同、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及无故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建筑工程承包和分包进行监管,依法查处建筑业企业向无资质的个体承包人发包工程的违法行为;对未按规定办理职工工资支付担保、未设立建筑业企业职工工资预留保障专门账户的建筑业企业,督促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对因建设单位、总承包企业和专业承包企业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造成职工工资被拖欠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工会组织将对用人单位依法组建工会,吸纳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会代表职工与用人单位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并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等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请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